各位朋友,这已经是第二次我的专栏文字必须修改或遭阉割才能“通行”见报。我真的不怪报章,我也希望大家不要为难报馆。毕竟,他们也有自身的难处。在这敏感时期,我们才更加明白,原来在一言堂的阴影下,我们小市民在主流媒体,只能发表歌功颂德的文章。

我们从小在誓约里一再背诵的:“建设公正、平等的民主社会”, 根本只是个笑话。

很抱歉,我必须要维护自己的文字尊严,我所写的每一篇千字专栏,都必须能通过我自己的一关,才能发表。这是我对文字创作的基本要求。但是,今天刊登在报上的“雪盲”,我绝不认同:我绝不会发表一篇没有重点、没有观点的文字。

经此一事,让我更加确定我在投票时,该做何选择。是谁把我的文字阉割,我心中有数;我不想再遭到雪盲戕害。

PS:冤有头,债有主;我要再次声明,我能体谅报章的难处。请所有爱惜中文的朋友,继续支持本地的中文报章。我的专栏原文已经上载到“三读空间”版面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