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每一片林子里

都隐藏着稍纵即逝的小小风景

需要一点用心

才能找到

那不容易看透

总有诉不尽千言万语的

神情

 

奈何

世人的心都用不在

林子上

都用不在

隐藏的小小风景

——————

放空了两日,只为了下周开始投入布布3的创作。一开始创作新绘本,打底又得全情投入一个月。刚完成了布布2,画到最后都有点麻木了。很多过来人都会说,创作绘本需要一种dedication,那绝对正确,因为从构思到打底高再到作画、修改,整个过程可拖拉好几个月;而这几个月,从一股开始时的新鲜感与热情,到遇到各种瓶颈的挫折,若少了一丁点的dedication,很容易就会放弃。我创作喜欢快,仿佛在跟新鲜感赛跑,很怕对某个构思没了热情,就会没了动力。耐心、毅力我在这方面的修为还不够,这或许跟整体新加坡的节奏有关吧?也或许,我心理总蛰伏着一股不安,一股为了生计忧愁的不安,现实环境不容许我花两三个月甚至大半年来磨一个作品,这是一种隐忧。我没有坐吃山空的条件,我没有。

 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