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凉清甜的蜂蜜柠檬茶

无法解除

他对轻盈奔跃的

饥渴

星期六的交流会能顺利完成,我感到无比鼓舞,更有难以言喻的满足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以演讲的方式,尝试在新加坡推广绘本文化,特别是中文绘本。从好几年前,纯粹因兴趣而开始设立图文blog,到现在逐步将兴趣转化为使命,这样一路走来,没有刻意安排,也没有周详筹划,仿佛一切早已注定,我仅是随缘尽点绵力,做自己能力所及的点滴努力。我天生随性,不擅长周密计划;喜欢孤军作战,绝非领军人物。然而,我现在最希望的,还是能做一点抛砖引玉的工作,让更多有才华有能力有想法有梦想的新加坡朋友,也能勇敢地加入到中文绘本的创作领域。这样的路,不一定能糊口,但却能富足精神生命。至于接下来怎么走,我还是同样的抱着随缘态度,先把目前相关的工作完成,提高各界对中文绘本的关注度,自然能开辟更多发展渠道。

谢谢朋友在facebook上留下的勉励话语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