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ea_romancehitea_romance1

我最喜欢星期五,因为星期五没课!星期一也没课,所以每周都是长周末。不过这个星期五格外轻松,因为昨天完成了first module的crit session,每人轮流向全班说明展示过去6周写生的作品、心得与感想。人数太多,一天呈现不完,下周继续,幸好我已经顺利通过,接下来几天,无需强迫自己到户外churn out sketches,实在太美好了!的确如此,过去数周,精神都是有点紧绷的,因为每周两天辅导课,每堂都得有新作与导师讨论。上课时间虽然不多,但私下的功课量却是可观的。而且不能只是单纯画,更重要的是过程:遇到什么困难/如何解决/有何探索……

2nd Module下周开始,叫做sequential drawing,也是6周,也是得不断的探索、画画!这一个sem下来,我都快要成为不折不扣的“画精”了!

难得今天无需为“功课”苦恼,一大早踏着薄薄的雾气回studio打印之前的画稿,收集在新买的A3 文件夹里。英国进入了winter time,日短夜长,时间也调慢一小时。但我已经习惯早起,同样8点出门,现在却变成7点,街上冷冷清清的,我就是喜欢这样冷冷清清。中午到TESCO办杂粮杂货,回房后,就开始帮马国的中学生杂志画插图。

这回的散文题为“何谓浪漫”。我就尽可能画一幅浪漫的小图吧!结果画出来后,感觉好70年代台湾的琼瑶电影,哈!上图是以corel painter画的底稿,画中的落叶是我过去一个多月从街上捡到的,这叫物尽其用。下图是经过photoshop略为处理的完稿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