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cycle大家看惯了我通过电脑软件绘制的小图,现在让各位看看我近来回归“原始”的写生作品。自从中学毕业,就不曾认真进行写生练习。Sketching是一切美术训练的基本功。第一个module就叫“观察与试验”,要我们根据选定的主题,通过观察进行写生,并尽量尝试各种作画方式。我画的成分较多,试验较少,始终保守了一些。而且,之前创作的多为童书风格的小图,一旦拿起铅笔,画风立刻又回到写实,落差挺大。

导师说我选定的画面,总是太冷太静,需要训练及时捕捉流动的影像,尤其是人。只好如此,接下来两周,我将把重心,放在人影的记录。明天再上载其他“又冷又静”的作品。

PS:为了省钱,开始只买了drawing pencils,画了一周,开始觉得闷,就想玩颜色。由于手头上没有颜料,就把喝剩的咖啡当水彩用。这里的sepia tone,就是咖啡的杰作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