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atingPositive energy makes one floats!

认识了一名很spiritual 的朋友,很特别,身上总散发一缕祥和之气,不会动怒似的,绝对是个好人。有些人天生就是渴望精神上的富足,渴望完成精神上的自我。朋友说当年背包到苏格兰,经历了life changing moments,一度几乎想奉献神职,如同剃度出家,后来因某些原因,采取折中之道,转行投入social service。

朋友已成家,白天忙于工作,晚上陪妻女,只有到了深夜,才可抽出时间静坐冥思。我相信所有宗教都是导善的,朋友内心对天主的虔诚,寻得今生努力的方向。我不知道他冥思的内容为何?但我知道多年的坚持,已净化了他的精神,使他而今,言谈举止总不离从容与和蔼。

追求精神上的至善至美,就是一种魅力。我没有明确的宗教信仰,我没有皈依。佛家道家思想,如同儒家影响,生成在我血液流淌。我渴望道家的无为逍遥,寻绎释家的清净无我,儒家要我脚踏实地,但我一心向往徜徉山林。

因朋友的影响,我重拾自己冥思的习惯。慢跑是我的冥思动作,专注呼吸,专注步履,专注思绪,让索乱的烦恼随体温汗水蒸发;画画也是我的冥思动作,听着Kelvin Kern的音乐,全情融入画作的意境,感受艺术上忘我的幸福;回归自然,听着流水潺潺,听着风拂枝叶沙沙,听着鸟鸣,听着蝉,听着光影在时间的音符上无声交错漫舞,我进入冥思的领域,梳理灼热的苦恼,寻索人生的答案。

星期天晨,我沿着寺院旁的瘦长溪流信步,那是我的哲学步道,犹如京都金阁寺外满植樱木的长长走道。我想通了一些道理,没什么大不了的道理,但因为想通了,就变得很了不起了。

When you forgive, you love; and when you love, God’s light shines on you…

了解自己,你就长了智慧;了解他人,你就长了慈悲⋯⋯

一个转念,将念头匡正,成为正念,成为positive thoughts,让心中有大爱,每天舒展些许,绽放些许,成了缤纷的点点落英,款款飞舞在哲学步道上空,所谓烦恼,在风中化去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