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-yue

  1. 不知不觉,阿果豐画室开张已一个月。7月1日至今,积累的小图短文不少。慢慢写着画着,渐渐记录心情轨迹。兜兜转转,总离不开喜怒哀乐。
  2. 星期天一早,无须闹钟惯性醒来,再也无法入眠。独自晨跑,跑到碧山亭。首次踏入这鹅黄色的庙宇群,回廊柱子写上对联式的警世慧语,挺有意思。一角小桥流水,高处立着空寂的凉亭。经过骨灰塔,有寥寥亲属在拜祭先人。不经意扫过玻璃柜里一樽樽的骨灰瓮,静静装着多少岁月的人间悲喜,曾经喧闹的一生,终也没了声音。
  3. 无意间在网络上找到张艺谋两年多前的小品电影“千里走单骑”。花了一个上午重温一遍。当年独自在影院观赏,格外感动,碍于公共空间,连落泪也只能压抑。
  4. 人的孤独,莫过于心中渴望温情,偏偏选择压抑、逃避、远离。望着沧海,望着雪山,在浩瀚天地间,无从言语。逃到异域,在言语不通的情景里,孤独更显具体。
  5. 孤独,当你了无牵挂,是一种审美意境;当你有了牵绊,却是难以言喻的滋味。
  6. 我开始害怕孤独。但我已清楚意识到,这一身我注定孤独。孤独成全我创作的灵感,但孤独也让我倍感困惑不堪。
  7. 再过一个月,即将离开这里。这一个月,不知几幅小图欢喜,几幅小图忧郁?
  8. 满月了,还是得庆贺的。
